※本部落格文章僅試用心得轉至廠商文章,其他文章未經同意,切勿私自轉載、複製@著作權法第91條 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,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,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。意圖銷售或出租而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,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。

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

「藍光慢性傷眼」3C螢幕眼病患暴增

「藍光慢性傷眼」3C螢幕眼病患暴增
暑假到了不少學童整天低頭滑手機,眼科門診就發現最近「3C螢幕眼」患者暴增,很多人以為抗藍光可以不傷眼,醫師說最好的方法還是避免長時間連續使用,特別是不要在黑夜中滑手機特別傷眼,手機藍光是慢性傷害,長期灼燒眼睛黃斑部,嚴重恐怕會造成失明!
低頭猛滑手機,時間過長可得小心,藍光灼燒眼睛黃斑部造成病變,別以為戴上抗藍光眼鏡,或是保護貼就能有效隔絕藍光,這些商品還不如調降螢幕亮度,避免黑暗中滑3C。
眼科主任醫師林思源:「避免在暗室裡面使用3C產品,因為暗室裡面我們的瞳孔是會放大,放大的話,就少了保護我們一般瞳孔縮小的保護措施(阻隔藍 光),我們推薦大概,一個鐘頭大概40分鐘、50分鐘就休息一下,休息10-20分鐘,講起來的話是會達到比較好的效果,不要連續使用3C產品。」
專家說,把螢幕亮度調降到50%,效果其實比起用抗藍光設備還好,學童在暑假低頭猛玩手機,也造成門診「3C螢幕眼」的患者暴增,不當使用手機會傷 眼,像是螢幕字太小,加深度數;光太亮,傷害水晶體黃斑部;距離太近,睫狀肌過度使用,使用過久,乾眼症、結膜炎;行徑中車上使用,頭暈。
對抗藍光其實還有專門APP可下載。
科技部落客林威漢:「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你把手機螢幕,調暗一點。」
說穿了抗藍光APP的原理,其實就是調降螢幕亮度,醫師建議避免眼睛受損,就是不要長時間使用,手機藍光是慢性傷害,短時間看不出影響,但長期傷害黃斑部輕則視力模糊、重則失明,可能造成眼睛永久性傷害。
相關詞:推薦保護貼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