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本部落格文章僅試用心得轉至廠商文章,其他文章未經同意,切勿私自轉載、複製@著作權法第91條 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,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,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。意圖銷售或出租而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,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。

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

「1500萬里拉」買家具換歐元 有這麼好康

「1500萬里拉」買家具換歐元 有這麼好康
意大利威尼斯一名女子日前購買二手家具時,赫然在櫃內暗格內找到竟1500萬里拉現金。但因她發現現今的時間已過了義大利央行所設立的2011年換 錢限期,因此銀行拒絕將她的里拉換成歐元。經過數度爭取,義大利憲法法院日前判有關法令違憲,她與其他人可以在三個月內將舊貨幣里拉換成歐元。

據 悉,意大利2002年改用歐元後,將2011年12月6日定為換錢的最後期限,防止洗黑錢。義大利女子科隆博(Viola Colombo)在去年發現這筆意外之財,全部現金都是面額10萬里拉的紙幣,共1500萬里拉,相等於今日的7750歐元(約28.7萬元台幣)。

一 開始,義大利央行以女子太晚換錢為由拒絕為她換錢,她將個案提交到消費者協會「Agitalia」,再由協會興訟勝訴。法院去年11月5日在網上公佈判 決,協會促請仍持有里拉的意大利人盡快在2月5日新限期前換錢。專家推估,義大利境內目前仍有高達13億里拉未換錢成歐元,約值67萬歐元(約2483萬 元台幣)。
相關詞:台北二手傢俱買賣,台北二手傢俱收購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